筑牢“心”防线 守护“心”健康——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66

作者:陆媛媛  摄影:张雪杰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提高自我认知和心理调节能力,外国语学院近日组织开展“关注心理健康,享受美好生活”5.25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竞赛。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采用线下答题方式,题型多样,内容涵盖面广,既有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又有日常心理测试,密切结合大学生在校生活实际,着重考察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和自我心理的调控和支配能力。竞赛前期,同学们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竞赛题库中进行充分学习;考场上,从同学们的低头思索、自信下笔的答题状态以及答题速度可以看出参赛同学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此次的竞赛收获颇丰,了解了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

与心灵牵手,与健康同行。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工作,自心理健康月以来,党团携手,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把工作做到实处,如开展“情绪能量瓶”设计比赛、参与“新时代、新征程”心理健康毅行活动、班级内部开展心理主题宣讲等,以此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提高学院心理育人的工作质量,助力外国语学院学子以更加阳光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