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2023年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205

作者:庄小妮  摄影:王赛雅 王月娥 李舒晴  审核:郑晓行  上传:刘娜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彰显师范特色,外国语学院于5月31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306和307教室举办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院赛的初赛,并于6月1日晚上在学院306教室举办学院决赛。此次大赛分为班赛、院赛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班赛由各班级自行组织,覆盖面广,共有七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此次大赛分为即兴演讲,模拟授课和板书两个环节,要求选手在13分钟内完成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在主持人宣布比赛流程及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结合精美的ppt展开授课,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新颖,其中穿插课堂互动,短短十分钟的模拟课堂,铿锵有力的语言,挥洒自如的仪态,正是他们扎实教学基本功的体现。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决赛于6月1日晚如期举行,共有18位参赛选手从学院决赛中脱颖而出,经统一培训后,他们将被推荐到学校参加校师范生技能大赛。

比赛结束之际,各评委老师对此次开展的师范生技能大赛给予了肯定与支持,同时也对参赛选手教学内容、教学思想、教学目标等提问,一阵见血地点明他们的薄弱之处并给予指导意见,相信选手们都受益良多。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不仅是对我院师范生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阅,对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学实践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和交流平台,激励广大同学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基本功扎实、充满教育情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