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技能 展风采 砺成长——外国语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98

作者:江楠  摄影:江楠  审核:丁立福 杜璇  上传:刘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按照学校《关于举办2023年淮南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2023年6月7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评委由英语系主任李艳、翻译系主任孙艳、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桂永才以及资深教师担任。

自学校文件通知下发以来,外国语学院各教学系部认真组织动员青年教师精心准备、积极报名参加比赛。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规定的竞赛流程和要求进行。训练内容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方面组成,分别占比20%和80%。参加训练的教师们精心准备,在20分钟的课程教学环节中,教师们不仅制作的PPT课件内容丰富,更能够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展示。教师们紧扣教学大纲要求,合理设计,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指导老师对每位参赛教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及教学设计等环节进行评价,肯定了其优点,重点指出了每位教师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的举办,不仅推进了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教育理念的更新和业务水平提升,还展现出他们积极好学、爱岗敬业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同时也对外国语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