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支教 让梦启航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313

 

20183月初,外国语学院15级支教学生带着学校领导的谆谆嘱托,满怀着一腔热血,踏上了奔赴颍上,炎刘和凤台的支教路途。

光阴似箭,支教的时光,好似加速的飞箭,格外的快。转眼间支教工作已经过去一个月。近期我们陆续收到了大家的支教心得,他们将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饱含深情地表达着成长的感动和感悟。充满童真的孩子们没有那么多的拘谨,和他们在一起仿佛忘掉了一切,会让支教的学生感到一种难得的轻松与愉悦。

在支教学校,同学们以满腔的热情对待工作,以一片真心对待孩子,她们克服生活上的困难,积极向有经验的老师求教,并组成备课小组互相借鉴经验。同时注意个人安全,提高思想认识,传播正能量,牢记师院领导的重托,不辜负支教学校的殷切希望。

选择了支教,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和坚持,外国语学院的支教同学们怀着一颗热情且真挚的心,抱着一份积极进取的态度,带着对社会的责任与感恩,对教育的热爱与执着,对孩子的关怀与希望,去到了孩子们身边,坚守三尺讲台,用心对待每一节课,每一位学生。她们将用四个月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相信这不仅仅是知识与爱的传递,也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支教同学杜启慧说得好,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明白其中的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明白其中的快乐。吴勇同学也在支教心得中写道,这是一次幸福的经历,学会了爱和责任。支教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自己前进方向;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自己的教师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