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简介


大学外语教学部成立于2015年初,由外国语学院(原外语系)大学英语第一、第二教研室合并组成,主要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根据教学分工,目前设有大学外语第一、第二教学部。

大学外语教学部现有专任教师4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19人,年龄在40周岁以下33人,是一支朝气蓬勃、富于活力、爱岗敬业的教学队伍。大学外语教学部承担全校普本、音体美、对口招生专业等不同类别的教学任务,2016年获批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重大教研项目“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发展形势下的大学英语综合改革”;2017年,“ESP教学团队”获批校级质量工程教学团队建设项目。学院依据教育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和《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等文件精神,以全面提高大学英语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优化培养途径;以创新教学方式为主导,优化输入,强化输出;以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培养为着力点,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等语言应用能力;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建设大学英语信息化教学平台,丰富教学资源;以教学改革带动团队建设,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优化教改方案,形成了“两阶段、三模块”模式,即“大学英语基础阶段”和“大学英语提高阶段”;必修课、专门用途英语(ESP)限定选修课和全校任意选修课三个模块,将在2019级及以后学生中逐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