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简介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905


英语专业简介


 

 英语专业创办于1978年,自2000年开始本科招生,是学校最早招生的本科专业之一。2012年获批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卓越小学英语教师”培养计划项目。2015年获批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英语专业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综合改革”项目。2016年开设翻译本地化方向。2017年获批淮南师范学院首批“教师教育类示范专业——英语(教师教育)”项目。2018年获批安徽省一流品牌专业(教师教育)建设项目。2019年经教育部批准为安徽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获批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英语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项目。2020年获批省级“六卓越、一拔尖”英语专业卓越教师培养创新项目。2021年经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英语专业是以英语语言文学、教育学、心理学为主要支撑学科的全日制师范本科专业,主要传授英语专业知识与技能和教师教育理论知识与技能,核心课程包括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口语、英语演讲与辩论、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西方文明史、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英语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和心理学等,要求学生掌握英语语言和教育理论基本知识,具有运用英语语言和教育理论基本知识进行英语教学和研究的能力。本专业为本省输送了大批服务于基础英语教学、研究与管理的人才,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教师教育优势。

 英语专业现有在职教师49人,外聘教师9人,外籍教师2人。在职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17人,讲师19人,助教及见习11人;博士3人,硕士38人;安徽省教学名师2人,省模范教师2人,省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1人,安徽省“教坛新秀”4人,校级“教坛新秀”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