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年“春风杯”女子篮球比赛摘取桂冠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391

作者:侯晓妍  审核:杨智军  图文:史迪威  上传:刘娜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展示学子青春风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不断增强身体素质,2021年6月9日中午12:00, 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十届“春风杯”篮球赛女子篮球决赛在风雨操场篮球馆举行。



各院系篮球队经过近半个月的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外国语学院女子篮球队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女子篮球队。哨声一响,双方队员进场。随后裁判发球,比赛立刻进入紧张的气氛。双方队员快速奔跑,激烈争抢篮球,积极投篮!队员们配合默契,比赛刚进行了几分钟,外国语学院就首先投球得分,引起全场的掌声和喝彩!美院也毫不逊色。现场比赛扣人心弦,两队气势都十分强大。上半场外国语学院暂时处于领先位置。下半场,双方迸发出更精彩瞬间。外院一名强将用指尖接触到球,缓冲一下,便稳稳的抢断了对方的球。这是关键的一次进攻,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只见她右手运球,奔向对方禁区。三分线外第一道防线阻止了她,她并不畏惧,紧紧控制住球,一个转身,第一道防线过了。但第二道防线又阻挡了她,她向右跨了一大步,身体向右微晃,做出向右突破的假动作,但失败了。她并没有气馁,向前猛突,然后迅速将球拉回左边,急停,跳投,蓝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球进。最终,经过半个小时的比赛,比分定格在8:6。外国语学院胜出。整场比赛双方队员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充分展现了淮师学子们的青春与朝气,让我们体会到属于淮师真正的魅力,传递运动出彩的感染力。



本届“春风杯”篮球赛中外国语学院篮球队荣获女子篮球赛冠军并蝉联“春风杯”最佳人气奖两项荣誉。一场场球赛的背后凝聚的是教练的精心指挥,队员们的奋力拼搏,更是我们看不见的汗水和努力。赛场上,他们应对强敌不退缩;较量中,面对阻拦力排除。比赛中她们焕发出进取向上的青春风采,展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及极强的团体荣誉感,为我院篮球队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