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考试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396

作者:张紫怡  审核:杨智军  图文:张紫怡  上传:刘娜


为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严明考试纪律,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努力营造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各项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外国语学院于六月在学院内开展考试诚信教育活动。 

一、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

学院利用外国语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飞Young”进行宣传,全方位营造浓厚的诚信考试宣传氛围。



二、“诚信考试”主题宣讲

6月18日下午6点,我院积极组织开展“诚信考试”宣讲活动。通过活动,让我院学生全面了解关于考试的管理要求,帮助考生树立了“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观念,大力弘扬了诚实守信的社会道德风尚,营造了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



、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外国语学院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于2021年6月在班级内部开展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由学习委员带头阅读相关学生管理条例,加深学生考试纪律和违纪处理的认识、强化诚信应考的意识。



四、签订一份承诺书

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出外国语学院诚信考试承诺的倡议,每一位学生均签订了《外国语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引导学生增强责任感,自觉做到行为规范。



学院充分运用主题班会、专题宣讲等多种方式,真正形成宣传教育合力,促进诚信教育融入日常,让诚信考试的理念入脑入心入行。推进学校、家庭和社会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理念,努力营造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