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409

作者:杨向欣 侯越玥  摄影:宋世纪 葛玉洁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2号楼201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党员们早早地布置好会场,佩戴党徽,手握红旗,将鲜红的党旗小贴纸贴在脸上,无比激动等待大会的开始。在直播过程中,党员们的情绪愈发高涨,跟着现场观众一起鼓掌喝彩。尤其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时,党员们心潮澎湃。目睹祖国日益繁荣昌盛,倍感骄傲和自豪。大会直播结束后,与会党员在支部书记侯越玥的带领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纷纷发表自己的内心的感受,对党的崇敬和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18级4班党员许笑波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幸福美好的生活中要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的态度,撸起袖子,俯下身子,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为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18级5班党员陈蕾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就是我们的骨气,我们党百年来风雨兼程,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何其幸运生活在幸福美满的新中国。这一路跋涉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使我坚信我们党会带领人民走向更大的辉煌。新时代的我们要从现实角度出发,学好专业知识,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18级5班党员杨向欣说:“庆祝大会已经结束,但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还在我们耳边回响,之前我们都知道先辈们伟大,但我们还是低估了他们的伟大,我们要有先辈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志气。习近平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有坚守初心的骨气。我们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灿烂辉煌的历史,我们有足够的文化自信,我们的制度久经实践并取得不朽成就,因为我们的成绩,我们更有底气。新时代的我们要立下高远的志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思想观、行动观。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支部书记侯越玥做学习总结,她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100年间,中国共产党人怀抱着赤诚之心,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矢志不渝地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征程中,当代青年应与时代同向同行,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不负韶华,拼搏奉献,在新的百年征程中争当时代先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观看此次大会,支部党员们爱党、爱国的力量得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得以凝聚,青年学子眼中的光芒彰显着对祖国发展的祝福和自豪,青年学子脸上的笑容闪耀着要为党和国家付出一切的决心,不少党员记录下此时此刻的感受发送至班级群和朋友圈,表达对党的生日的深情祝福。

初心不忘再出发,砥砺前行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