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教研聚合力,智慧赋能促教学 --大学外语教学部组织2021-2022学年新学期集体业务研修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385

作者:桂永才  图片:桂永才  审核:郑晓行  发布:刘娜


2021年秋高气爽之时,开学季如期而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根据国家“互联网+”、大数据、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重大战略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要求,为提升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教学,大学外语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外研社·U讲堂社区的2场线上研修:(1)9月2日14:30-15:30,主题:外语教师数字化教学实操能力提升(一):U校园教师和管理员端操作演示;(2) 9月3日14:30-15:30,主题:外语教师数字化教学实操能力提升(二):iTEST云平台全新升级版操作演示。




外研社·U讲堂社区是一个多元、开放、互动、发展的教师专业发展在线社区,汇集钉钉直播、社群与圈子等核心功能,以重实践、多分享、轻技能、促交流为特色,通过科学体系设计、精准内容推送、创新交流形式,旨在构建辐射全国的高校外语教师发展在线共同体,全面提升教师创新力、教学力、科研力,实现共同体成员的跨区域互助协同、整体发展。



在互联网+和教育信息化的大时代背景下,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现代科技在不同层面孕育着新型的外语教育生态,同时也呼唤着新型的高校外语教师任职素养和职业发展路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信息技术在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中的作用已日益凸显,推进高校外语智慧教学模式已成为必然趋势。



今后,大学外语教学部将以教育部颁布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为依据,结合我校实际,通过改革和完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和评价体系,整体推进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同时也会充分利用网络、多媒体等现代教育技术,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逐步建立适应时代需要的个性化、多样化、立体化的全新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