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讲座之一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580

作者:王婷钰  摄影:王婷钰  审核:方秀才  上传:刘娜



2021年9月19日上午8点,外国语学院于泉教D507举办了英语专业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齐东武主持,淮南五中高级教师朱少彪为同学们讲授了“新课程背景下的英语教学”。

朱少彪老师以安徽最新高考改革政策为切入点,重点谈论了基于高考新政的学校课程改革。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背景下,教育改革最迫切的命题在于回应技术发展带来的挑战。因此,不能仅仅局限文理分科,教育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一名教师,必须从教材内容着手分析学科素养,完成价值引领、思想启迪、品格塑造这三大核心任务,积极落实英语学科课程标准,即体验多元文化,认识多维世界,做好全球公民。



本次讲座旨在发挥中学教育一线优秀英语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英语专业(师范)学生的英语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作为新时代的英语师范生,要时刻关注国家各类教育制度改革,把握教育改革的脉搏;同时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英语语言能力,为成为一名践行师德、潜心教学、潜心育人和自我发展的合格中学英语教育人才积基树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