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讲座之四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684

作者:徐紫怡  摄影:徐紫怡  审核:方秀  发布:刘娜



2021年9月25日上午8点,外国语学院于泉教D507举办了英语系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齐东武主持,淮南一中高级教师孙慧为同学们讲授了从“教学大纲”到“核心素养”—中学英语的发展历程。



讲座上,孙慧老师以“课程”和“中学教学大纲”为切入点,重点谈论了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以及对未来的新课程和英语教师的期盼和要求。在教学方式日新月异的今天,学生们了解知识的途径也逐渐增多,在秉承着教书育人初心的基础上应该遵照教学大纲的要求对学生进行积极向上的教育,并且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将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孙慧老师还提出了对新课程和未来英语教师的期盼和鼓励,并提出教师应秉承的基本理念。



本次讲座为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系列讲座之一,旨在邀请中学教育一线优秀英语教师,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英语专业(师范)学生的英语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培养能够践行师德、潜心教学、潜心育人和自我发展并符合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英语教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