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64

作者:韩晶晶  摄影:王陈成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团员青年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2021年9月22日至30日,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团日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结合本次主题,学院团委首先带领团员青年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伟大建党精神做了深刻诠释,阐明了这一精神的历史意义,具有很深刻的教育意义。



激荡青春,坚定信仰。为了激发青年爱国主义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学院各班级组织本班同学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电影将革命先烈不畏流血死亡的大无畏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给同学们以强烈的震撼,无数英雄的光辉事迹也令同学们无比感动和敬佩。



阅读红色经典,提高党性意识。随后,学院开展红色读物分享会,坚持“在读中思,在读中悟”。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大力弘扬红色精神,让同学们感悟书中历经了时间和岁月的洗礼仍熠熠生辉、令人奋进的精神和光辉。



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此外,外国语学院还组织了多次学习研讨会,通过分享故事、交流学习等方式,发动身边优秀青年典型积极开展宣讲,发挥典范引领作用。通过聆听事迹和共同探讨,提高团员青年党的先锋队意识



青春我出彩,永远跟党走。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易班平台等方式进行互动宣传,各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在微博等平台发布自己对于建党一百周年的感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弘扬和发展红色精神,广泛传播正能量。此次活动,丰富了学习形式,提升了活动吸引力和凝聚力,加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同学们领会到,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广大团员青年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悟到了肩上的重任。新时代的年轻人必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怕苦不怕累,用行动证明我们这一代将会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