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维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086


个人简介

李力维,副教授,文学硕士,美国东北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 主持安徽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 2020省级质量工程“大学英语读写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校级ESP教学团队负责人, 主持和参与校级教科研项目多项。曾获校级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所在支部入选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研究方向

1. 英语语言学

2. 英语教学理论

3. 英语文学

讲授课程

1. 大学英语

2. 商务英语阅读

3. 高级英语

4. 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入门

 

学术论文(近年来)

[1] 论大学英语ESP教学中的文化自觉意识,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2)。

[2] 文化语言学视域下的英语语篇教学,沈阳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5)

[3] 论大学英语教学中的中国文化教学,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8 (1)

[4]美国语言文化中的印第安灵魂, 长春大学学报, 2018 (1)

[5] 《战时》组诗中的奥登声音,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报,2016(2)。

[6]大学英语课堂中语码转换的社会心理层面之认知剖析,西南科技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3)

[7]论中国英语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彰显特征及其影响,云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2015(2)

荣誉获奖

2016年度校级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