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822


郑晓行,1974年7月,副教授,文学硕士学位。1998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取得学士学位,就职于淮南师范学院。20022005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056月毕业并获文学硕士学位后回到淮南师范学院工作至今,先后任外语系英语专业第一教研室主任、英语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助理、院长助理和副院长,20062014年分别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开放大学、美国东北州立大学访学。承担过英语专业基础英语、阅读、听力、口语、写作、翻译、英美报刊选读、语法、英语语言学、高级英语、高级阅读、商务英语专业的听力、商务英语阅读和非英语专业的大学英语、广告英语和公共选修课的教学工作。长期从事理论语言学研究,在认知语言学、英语语言学、汉语语言学和英语教学等方面有一定的造诣,发表论文20余篇,副主编国家级、省级规划教材10部,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和参加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0余项,指导学生科研项目10余项,指导近10余名学生获得学科竞赛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