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召开2022届实习再动员大会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139

作者:杜璇  摄影:齐东武  杜璇  审核:方秀才  发布:刘娜



2022届英语专业共有251名毕业生,实习任务异常艰巨。为切实开展教育实习工作,确保师范生实习实践足额足量,2021年10月20日晚上,英语系2022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再动员大会在泉山教学楼A203举行。会议由英语系副主任杜璇主持,实习分管领导副处级调研员宋传林、英语系主任齐东武发表讲话并悉心指导,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宋传林结合PPT详细介绍了实习目的、实习基地、实习过程、实习要求、实习纪律、实习意义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尤其强调了教育实习手册、实习鉴定表的填写方法与注意事项。



接着,齐东武指出,毕业实习是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检验,并积累初步工作经验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实习。他强调不论是集中实习还是顶岗支教,同学们都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基地的有关实习纪律和规章制度,做好实习过程性材料的认真整理和规范填写,合理安排时间,时刻注意自己既是学生也是实习老师的双重身份;处理好自己与实习指导老师之间的关系,理顺自己与实习指导学生之间的关系,摆正教育实习与学业发展之间的关系,保质保量的完成实习任务。齐东武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希望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继续注意防范新冠疫情,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特别强调在英语专业师范认证的背景下,每个学生在教育实习中的成效对英语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最后,杜璇就实习手册、研习报告的总结撰写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现场解答了学生关于实习的疑问。同时,她指出,希望各位毕业班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当中,在实习期间牢记使命、虚心学习、为学院增光,为学校添彩。

此次再动员大会提升了同学们的实习认识,坚定其落实好实习任务的信心,为2022届实习工作的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