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讲座之十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814

作者:王婷钰  摄影:王婷钰  审核:方秀才  发布:刘娜



为充分发挥中学一线优秀英语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提高英语专业(师范)学生的英语教育教学实践能力,2021年11月7日上午8点,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办的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讲座在泉教D507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新时代教育背景下的高中英语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英语系主任齐东武主持,淮南一中高级教师杨赟受邀担任主讲人。

讲座上,杨赟老师明确指出提升高中英语课堂教学能力不仅是第八次课程标准改革的要求,也是教师自我提升的要求,更是时代赋予教师的责任。高中英语蕴含了丰富的英语教学方法和技巧,优化教学方法是深化课堂新课程改革的根本;而教师教学观念和教学业务素质的优劣对提高英语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因此,在当今的英语课堂教学中,教师要站在“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高度,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以一切为了学生的“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贯彻英语课程标准要求,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案,更好地顺应时代发展需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提升高中英语课堂教学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新时代的英语师范生,同学们要强化教师职业意识和课堂技能培养意识,积极参加各类教学实践活动,并不断反思,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充分结合,最大限度提升自己的英语课堂教学能力,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