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601

作者:桂永才  摄影:葛瑞峰 李力维  审核:郑晓行  上传:刘娜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全面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大学英语线上教学情况,畅通师生交流沟通渠道,根据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期中教学检查部署,近期大学外语教学部分别于4月29日和5月3日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4月29日召开的教师座谈会由大学外语第一、第二教学部主任桂永才、李力维主持,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大外部全体教师就当前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如网络卡顿、硬件不足、线上课堂管理、线上课堂教学活动开展、教学平台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其中,大家特别就线上课堂的师生互动问题和不同教学平台的利弊进行了深入研讨。

5月3日召开的学生座谈会由大学外语第一教学部主任桂永才、大学外语第二教学部副主任葛瑞峰主持,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30名2020、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桂永才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学生代表积极反馈自己班级的大学英语教学情况并提出建议。然后,与会学生代表分别就班级的大学英语情况做了交流发言,他们在充分肯定老师教学的同时也实事求是地反映了一些实际问题,如线上教学与实际课堂存在较大差异、线上教学的网络卡顿、部分同学自律性不够存在学习懈怠、希望老师加强线上学习监督、增强课堂互动等等。就学生关心的如何提高口语水平、备考英语四六级等问题,桂永才老师及时给出了相关建议,如建议学生在重视英语语言输入的同时,也要重视语言输出训练,要从“做中学”,要敢于开口“说英语”。



此外,大学外语教学部在线上教学期间除多次组织教研室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研讨外,还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外研社、外教社、高教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组织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第十一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2022年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第六届大学外语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学术论坛等高级别的全国性线上学术会议、论坛等开阔学术与教学视野,提高学术与教学能力。

今后,大学外语教学部将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着力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大力推进继续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努力打造大学英语金课,助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