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新”欢喜 以心迎“新”—外国语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644

作者:阮秀珍  拍摄:张雪杰 聂洺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

经过全院上下充分细致的工作外国语学院2022级学生迎新工作9月4日晚间顺利收官。

周密谋划 彰显人文关怀

为确保新生入学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学院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详细部署迎新工作,规范疫情防控要求、优化报道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做到让学生舒心,让家长心。

9月2日中午12点,迎新工作拉开序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智军、学工办贾成光以及新生辅导员老师一行先后来到入校通道、家长休息区、大舜广场报到处以及学生公寓迎新点等站点对迎新现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实时解决迎新接待中遇到的问题,鼓励迎新志愿者们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接下来的两日,院长方秀才、副院长郑晓行、丁立福等学院领导先后来到迎新站点指导迎新工作,强调入校通道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叮嘱宿舍迎新点要做好细致服务;在家长休息区就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管理工作等问题,现场给予新生家长耐心细致的解答。

分工明确 点亮责任担当

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指导带领下,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与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分工明确,协同发力。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入校通道以及大舜广场报到处相关工作。抓好双码查验、身份核验、体温测量、查看核酸检测报告等程序抓好报道流程手续办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立足于学生公寓协助宿舍管理老师办理新生宿舍入住手续,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以及介绍报到流程等相关工作。红马甲穿梭在校门口、核酸点、宿舍楼、大舜广场等多个地方,所有参与工作的同学,同心协作、服务周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着每一位新同学,用行动诠释了时代青年的担当,营造出安全、高效、文明、有序的迎新工作氛围。

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外国语学院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同学的努力展现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组织力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细致周到的服务、暖心安心的问候,提现了人文关怀,也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祝愿2022级新生在接下来大学四年里一切顺利,绽放最美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