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召开期中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46

作者:杜璇  摄影:杜璇  审核:郑晓行  上传:刘娜



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有条不紊地推动各项工作,尤其是强化疫情期间开展的教学对学生思想教育、心理辅导和精准帮扶工作,英语系于2022年11月9日下午召开期中教师座谈会,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英语系主任齐东武主持。

齐东武通报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教学工作、以及提出近期和今后相关工作的内容、措施和要求,强调了为助推英语系平稳推进教学,希望老师根据课表并按照要求使用的多媒体等信息技术组织教学,希望大家能够正确引导学生配合学校防疫措施,在疫情当下配合辅导员、班主任稳定学生思想,特别强调实习、毕业论文选题的任务,为实习的顺利开展、论文撰写的开展做好准备;就见习工作、实习工作、教师教育改革和建设方案等提出要求。

随后,会议进入教师建言环节。英语系教师就教学环境提升、教学效果及评价标准、英语系学生学习中出现的问题、课程思政的开展和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教师普遍对英语系学生的课堂纪律、学习态度、课堂互动及作业情况表示肯定,部分教师则对引导学生正确的发音、优美的语音语调、学生的心态、学生的互动方式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最后,齐东武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在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下,建立由学校督导、学院督导、院系督导组成的督导巡课班子,教师要注意纪律的维护,尤其关注学生的动向。二是关于“全员育人”工作的具体措施:教师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安抚学生心理,开展课后帮扶工作;所有授课教师要全面贯彻OBE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关于进一步提升教学授课质量。倡导教师以课程群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题教学活动、召开经验交流会、开展专题学生活动等工作;四是做好英语系整改、建设的方案等相关事宜。

通过召开此次座谈会,英语系向一线教师进一步宣传贯彻了学校的思政育人、OBE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方针、政策,及时听取了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心声,获得了更多来自教育一线工作者的有价值的信息,进一步提升英语系教学服务水平、推动英语系教学改革和推进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