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学并进 理实交融: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开展跨境电商直播专项见习训练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10

作者:袁晓梦 沈玉莹  摄影:沈玉莹  审核:方秀才  上传:刘娜

为丰富商务英语专业见习教育,帮助学生了解跨境电商直播行业状况,熟悉跨境电商直播平台业务运营,提升直播竞赛竞争力,2023年3月22至23日,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副主任沈玉莹带领外国语学院跨境直播团队袁晓梦、王佳馨、曹银燕、张冰蕊等四名成员前往合肥跨境电商大厦进行跨境直播见习训练。

合肥凯福佑集团领导接待了师生一行,并介绍了当前跨境电商行业现状与前景。在与TikTok平台直播运营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后,学院跨境电商见习团队来到跨境直播工作室,深入了解到产品和跨境直播操作流程,并在集团直播业务团队的指导下确定了营销产品和直播方案。

本次跨境直播见习实践依托TikTok平台,主要面向新加坡区域消费者。学院师生团队以流畅的英语和欢快的气氛吸引了多位外国网友的热情支持。直播期间总观看量达到383人,涨粉4人。通过本次直播见习活动,师生也认识到设备操作及直播话术上的不足,并就跨境电商直播校企深入合作与集团领导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跨境电商直播见习实践也是外国语学院针对全国第十三届三创大赛跨境电商实战赛跨境直播比赛备赛集训的一部分。通过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学生获得了宝贵的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为今后的学业发展和职场规划创造了有利的先导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