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大讲坛”之二十五——道术并进:2024考研公共课(英语1/2)备考讲座(共建优良学风暨学术活动月系列之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98

作者:朱静静  拍摄:朱静静  审核:丁立福 樊继群  上传:刘娜

为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全校考研学子了解考研英语(1/2)相关信息,使备考更有针对性,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舜耕青年讲堂举办了“道术并进--2024考研英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科研处主办,商务英语语料库与外宣翻译研究创新团队、安徽省英语专业虚拟教研室、翻译研究中心和外国语学院团委共同协办,由校级英语听说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外国语学院樊继群副教授主讲,全校各学院各年级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共计27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樊继群老师简要介绍了考研英语科目的演化历史及近年大纲变动情况,并建议学生充分利用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改革和产教融合创新的资源平台,明确复习计划,找准差距,形成高效复习迎考策略与方法。

随后,他对考研英语一、英语二的题型设置进行了细致分析,以目标分数拆分表的形式直观地展示了英语科目各题型得分点及目标要求,并结合2023考研英语一、英语二真题分别对词汇、语法、阅读、写作等进行了梳理,为同学们明确了解题思路。最后,樊老师围绕考研英语备考对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备考习惯进行了深入剖析,建议同学们强化效率意识、方法意识,打牢基础,练熟技巧。

此次讲座的举办是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对进一步夯实公共英语教学质量、推动大学外语跨学科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心,积极备考,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