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与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60

作者:禚唤云  摄影:禚唤云 曹鹏飞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外国语学院在201会议室举行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与淮南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着力实现校地携手,共建共赢。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智军主持,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杨智军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向淮南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局党组成员王卫东同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近几年我院在办学规模和招生档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果。随后,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葛瑞峰就支部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教科研成果、教师党员的模范作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该支部为我校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支委教师是课程群负责人,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支部书记和教师党员在基层教学组织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王卫东代表淮南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淮南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的人员组成、职责分工和工作业绩。该支部由一批履职能力强、业务能力精的党员干部组成,涌现出第七届安徽省“人民满意公务员”、“全省审计系统先进工作者”、“淮南市三八红旗手”、“市直机关优秀青年”等先进人物,支部先后获得“市直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业务双强党支部”等称号。

最后,大外部教工党支部与淮南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双方将在主题实践活动、调研走访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两个支部的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共同开创支部建设新图景。

本次结对共建是校地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下探索党支部建设新路径的一次有益的尝试。今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及其各支部将继续探索创新支部建设方式方法,发挥党建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先锋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