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语大讲坛”之三十——英语阅读和写作方法(共建优良学风暨学术活动月系列之七)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197

作者:周梦雯  摄影:周梦雯  审核:丁立福 孙艳  上传:刘娜

为推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专业建设、提升师生教科研水平、培养新时代英语人才,外国语学院特邀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魏艳博士,于6月20日晚在外语楼301室进行题为“英语阅读和写作方法”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科研处和外国语学院主办,安徽省英语专业虚拟教研室、商务英语语料库与外宣翻译研究创新团队、翻译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团委协办。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丁立福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出席。

讲座伊始,丁立福首先简要介绍了外国语院“外语大讲坛”的宗旨和使命,随后对魏艳博士进行重点介绍:魏博士系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现为美国南康涅狄格州州立大学教育学院终身教授,其个人成长足够励志,学术成果甚是丰富。魏艳博士表示在毕业20周年回到母校讲学十分开心,随后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入手,向师生们介绍了针对特殊人群的阅读教授方法和模型分析。通过分享结构化识字教学及其支撑理论向师生们展示词汇在阅读中的重要性,立足特殊人群视角,将教育学的方法和理论通过数据模型的方式直观生动地展现出来,为大家带来新的研究视角。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魏教授亲切回答了学生提出的疑惑和问题,对于如何提高阅读速度和阅读质量给出自己的建议;同时,对于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给予了具体的申请指导,令学生们获益匪浅。

最后,外国语学院翻译系主任孙艳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再次对魏教授特意返回母校进行讲学表示由衷的感谢,也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以魏教授为榜样,努力学习,脚踏实地,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