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外国语学院举行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29

作者:侯越玥  摄影:沈玉莹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光阴荏苒,弦歌不辍。

为增强高校教师职业荣誉感,营造师德传承的良好氛围,7月4日,外国语学院为退休教师朱国民、宋传林举行了主题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荣休仪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朱国民、宋传林两位老师秉持立身为旗、教化育人的师者仁心,严谨治学,行为示范,从教四十余年,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仪式上,学院院长方秀才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荣休教职工致以真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荣休仪式既是学院完善教职工荣誉表彰体系的具体实践,更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荣休教师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勉励年轻教师继承和发扬老教师们无私奉献、埋头苦干的精神,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教师的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担当职业使命。

随后,朱国民、宋传林两位老教师逐一回顾了自己从教经历中许多美好的经历,言真意切地表达了对四十载从教时光的留恋,饱含着对领导的感谢、对同事及学生的不舍。两位教师表示,离开了心爱的讲台和工作岗位,内心充满了感慨,他们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做出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杨智军对两位退休老师的高尚师德和榜样示范作用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表达了对退休老师的祝福和感谢,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桑榆未晚,霞光满天,一场简朴而又温馨的荣休仪式,虽是两位老教师教学生涯的终点,但也是他们开始退休新生活的起点,这满满的仪式感里承载着老、中、青三代外院人的教育情怀和薪火相传。师德传承,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