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年师资提升研修系列之五: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卓越外语教师培养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8-01浏览次数:221

作者:梅葵  摄影:梅葵  审核:丁立福 孙艳  上传:刘娜

2023年7月25日-28日,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联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在浙江衢州举办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卓越外语教师培养”为主题的2023年暑期卓越外语教师发展高级研修班。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梅葵前往参训。

本次研修活动由主旨报告、教学展示和自由讨论三大环节组成,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外语教师队伍的思政引领意识和能力,助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主旨报告和教学展示集中在2023年7月26日上午完成,自由讨论环节安排在26日下午。

首先,华东师范大学赵朝永教授作了题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及评审要点解读”的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家级一流课程评审概况,并结合案例深入解读了国家级一流课程政策,为教师们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做出了全方位的指导。

其次,华东政法大学余素青教授作了“课程思政: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课程资源”的主旨报告,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课程思政的成果,并详细传授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

此外,衢州学院的教师何芸作了基于UbD 理念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教材的数字化教学应用展示,合肥工业大学的教师孟静作了《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综合教程》教学展示,分享了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和方法。

此次研修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本”,让外语教育借力数字化之“翼”,为外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