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召开2024届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94

作者:严晓慧  摄影:严晓慧  审核:丁立福 黄静  上传:刘娜

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对于锻炼和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顺利择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做好2020级学生校外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23年9月7日上午,英语系2024届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泉山校区教学楼A302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英语系主任齐东武主持,实习分管领导副院长丁立福、英语系副主任黄静依次发言,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上,齐东武主任首先为大家说明了本次教育实习材料需要全部录入国家实习平台,提醒各位同学要准确填写信息,强调了实习关乎师范生毕业的重要性。此外还重点强调了实习教学、安全教育和自身规划三方面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认真的参与实习,配合实习老师的工作;处理好自身与学校以及指导老师的关系,有问题要积极与学院和实习学校指导老师沟通,克服困难。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处理好考研、考编以及考公各类考试与实习的关系。最后齐东武主任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丁院长从实习的重要性、纪律、学习与工作兼顾、叮嘱与期望及安全与健康等五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向同学们强调了实习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实习使教学能力得到实质性的提升,为日后的教育工作打下基础;要求同学们辩证地看待规则,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融入校园生活;提醒同学们务必重视人生安全,相伴而行,遇到各类问题可以相互倾诉。同时丁院长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终身学习,做好自身的人生规划。他也提醒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此次实习机会,提升自身职业能力,获得理想成绩。最后丁院长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

黄主任就实习工作需上交的各项材料的撰写作详细的说明和介绍,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她从实习学校的分配、实习的时间安排与形式、实习材料的填写、成绩评定等多方面介绍了实习的具体情况,尤其向大家强调了实习手册、实习成绩鉴定表和四大报告的填写内容与注意事项。她向同学们强调了要妥善处理好自己与实习学校指导老师之间的关系,遇到困难要积极沟通;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各类细节问题,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通过实习动员大会,不仅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实习工作的各项内容以及各类注意事项,也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实习对自身学业的重要性,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人生态度,为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