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亿”前行!外国语学院在第七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安徽赛区)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63

作者:张雪杰  摄影:陈焱  审核:丁立福 凌霄  上传: 刘娜

9月9日,第7届普通高等学校“亿学杯”商务英语技能大赛(安徽赛区)在安徽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8院校的30支代表队齐聚一堂,同台竞技。外国语学院再创佳绩,由方秀才院长亲自带队,陈焱、郑雨欣、李怡然、曹赫妍和易浩扬组成的Second to None团队荣膺二等奖,再一次展现了商务英语和翻译专业学生积极进取的素质和“敢闯会创”的精神风貌,为我校商英学子继续逐梦全国顶级专业赛事引领前进方向、积累宝贵经验。

据悉,“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是商务英语专业全国标杆性大赛,自2017年创办以来,大赛的权威性受到高校师生广泛认可。本次比赛包括商务调研及报告撰写、云平台专业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三个竞赛环节,考核内容涵盖商务英语综合能力、跨文化交际知识、跨专业商务知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跨境电子商务等内容,要求参赛者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实操能力。

步履不停,一路朝阳。赛事信息公布后,学院高度重视并广泛动员学生参赛,最终由商务英语和翻译专业学生组建的Second to None团队晋级省赛。团队成员根据指导老师凌霄制定的备赛计划,认真准备,反复练习,将平台知识竞赛的疑难点逐个突破,精心打磨调研报告,彻夜排练商务演讲。团队选取了淮南某知名食品企业作为对象,聚焦“弘扬中国企业家精神,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题,高质量完成调研作品。其后,历经平台答题、主题演讲、评委问答等环节,以精彩的表现在大赛中展示了外院学子的硬实力、大风采,受到参赛各方的肯定和赞扬,折射出外语学子冲云破雾的勇气、劈波斩浪的决心和百折不挠的毅力。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此次大赛锻炼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营造了学习专业知识、丰富实践技能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发展、课程教学改革及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了校企合作。未来,外国语学院将持续优化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健全符合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实践实训要求的英语竞赛和活动机制,鼓励学生同场竞技、同台竞争,勇创佳绩。